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13 janvier 2014 1 13 /01 /janvier /2014 09:53

我喜歡散文,喜愛文字,閒暇之餘,“漫步其中”,著實是一種心靈的洗滌,精神的愉悅.reenex 效果 喜歡散文,喜歡它的“形散而魂不散”,充滿著靈性、自由、美妙而生動。喜愛文字,喜歡它能深入地走進心裡而產生與心靈的共鳴。於是,時常便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傾訴與筆端,在文字的領域裡,字“壟”行間釋放自己的情感,表達著自己的內心世界。雖然深知自己的文學功底甚是薄弱,知識水準也淺之又淺,雖然不能以此當做一種職業,但我依然喜歡,心底對此總有一種難舍的情,揮之不去的愛,似乎只有在文字中能找到一種心靈的相通和共鳴。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就喜歡看作文書。對於物資匱乏的六七十年代,看書對於每個孩子來說是一件奢侈的願望。而我唯一能看到作文書的方式,便是從做教師工作的父親那裡獲得,並且也是極其有限的,一本一氣呵成的看完,沒來得及體會每篇作文的心得感受,看完了就趕緊送回。即便如此,對於當時來說也是很幸運,很知足快樂的事。

 

或許因為在這樣的方便條件影響下,每次老師留的作文我都能第一個完成,同時也是班級同學作文當中優秀的一個。因此,每次老師留作文是我最高興的一件事,也是我最喜歡做的一項作業,而每次當我寫完作文手捧著交給老師的時候,也是我最為難過的時候,因為自己努力用心寫的作文時常看不到老師的批改和任何的評語,為此還曾向老爸有過抱怨。即便如此,每次留有作文的作業,我都用心的寫完第一個交給老師,而更多的同學因為沒有完成受到批評。每次考試的作文成績我都是優秀的,說心裡話,那時在同學當中,作文曾是我的驕傲。

 

喜歡上散文,是步入初中以後。最初接觸到散文,是在語文課本上,朱自清的散文父親的《背影》和《荷塘月色》,樸實的語言,豐富的內心情感,身臨其境而美妙的境界,文字中隱藏的內涵深深的吸引了我。時常如饑似渴的尋找著這方面的書籍。家境並不富裕的我,每次走到報刊亭前,都會不知不覺的停滯不前,手捧著我喜歡的《詩刊》《散文》愛不釋手,翻著翻著卻又不得不遺憾的輕輕的放了回去。買一本詩刊一元五角,卻要積攢了很長時間的零花錢,捧在手裡的那種感覺無以言表。也就是從那時起,散文成了我的摯愛,我的夢想。

 

初中畢業,結束了我的學業,也結束了我的一切知識來源和途徑。而此時認識了我人生第一位,也是我認識的唯一一位元作家協會我敬佩的韓老師,給予了我的幫助和認可,並且鼓勵我堅持自己的愛好,著實曾經給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氣。然而,這個夢想,這個與現實大相徑庭的夢想,在不久的時日終究破滅了。但任歲月變遷,時光流逝,我依然感謝與之相識的恩澤一場,自此與老師也便成了我今生的永別!皮膚管家

 

人永遠無法脫離現實,因為現實是準則,你只有面對。而後便是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忙碌于生活的繁瑣,心底的夢想也變得遙遠的無法觸及。

 

二十年,二十年我未曾提筆。當電腦走進家家戶戶,當坐在電腦前打開散文網的刹那,當那一段段精美的文字映入我眼簾的瞬間,也撥動了我的心弦,觸動了我多年不曾觸及心底的那個夢想,如魚得水般暢遊在文字之中,陶醉在那個美妙的世界。二十年後的日子,當我再次提筆之時,百感交集,不禁鼻尖酸澀,卻無從說起,不知如何用文字語言來表達那是一種怎樣的一番感觸。

 

“書到用時方恨少”,每每看到散文網可以會員註冊,我深知自己的文化功底,文學底蘊更是無從提及,我便望而卻步,一直徘徊在散文網的大門之外。唯有閒暇之時,漫步於散文網之中,品讀著美文帶給我的感受,如心靈的“雞湯”帶給我諸多的感觸與內心深處,便隨意的在空間寫寫隻言片語,無所謂佈局謀篇,不遣詞造句,簡單記錄落落心情,也算是閒暇時的一種精神食糧吧!

 

上網幾年,每有閒暇,散文網著實成了我休息的港灣,偶爾便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想註冊會員能夠參與其中,希望能在此吸取各位老師的文字精華,學習更多關於寫作的知識來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文字以及文學上的稚嫩。真的很有幸,當我成為散文網會員之一的時候,可以說,是散文網給了我一個學習的機會,一個交流的平臺,那一刻我無比的興奮。

 

利用閒暇之余,漫步於文字之中,訴說著平常的日子,豐富著內心的世界,融匯著真實的情感,透析著人生的哲理,沉澱著歲月的磨礪,釋放著所有的心情,充實著平淡的生活,如一縷陽光,體會著散文帶給我的感動,如一道彩虹,將生活染飾的更加美好。看時光如水,聽歲月如歌,品生活五味,感百態人生。是文字產生了與心的共鳴,一篇精美的散文,帶我走進一個美妙的世界,心靈的世外桃源。

 

雖然這二十年未曾寫過任何東西,雖然對我而言,這二十年是一段學習知識的空白,人生是得與失的一個過程,失去一個夢想,收穫的是一份平靜與淡然。我的散文,我的夢,雖然這個夢想今生無法實現,但它依然是我心底的最愛!一份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體重控制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