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9 août 2012 4 09 /08 /août /2012 06:41

很久沒有提筆寫過日誌了,總覺得自己骨子裏欠缺點什麼。寫之前,思潮翻滾,真正動筆卻如此捉襟見肘。物質的貧乏可以用一個麵包讓你暫時擺饑餓而心滿意足,精神上的空虛卻很難找到合適的東西來填滿。都說處女座的人愛浪漫,追求完美,我卻睜著現實的眼睛目睹自己辛酸的人生。我倍感計畫跟不上變化,像一棵小草憂傷而寂寞地佇立在路旁,任行人踐踏,死去活來。我以為我在堅持自己,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邊緣化。更多的時候在懷疑那些所謂的精神家園,可能開不出嬌豔的花朵。也許,我就是自己最後的貴族。

人至中年,交往的圈子也越來越大。可是每一次所謂的Party幾乎都在談論相同的話題:錢。每到這樣的時候,我總想回避,因為談到錢便無緣。錢有萬般魔力,讓人們津津樂道。錢只是生活的需要,並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如果眼裏只有錢,就失去了此生走一遭的樂趣。小瀋陽說,人最可悲的是人死了錢在銀行沒有用完。其實每一個奮鬥者最初的夢想不是為錢,而是為了媽媽的微笑。後來交際圈子擴大,人與人有了攀比,還有無窮盡的欲望,人們就開始以追逐錢為終極目標。當然,在金錢面前,最能考驗人情冷暖。駕照拿了很久,苦於房奴壓力只好將買車的計畫一推再推。每天的必修課就是在汽車之家網站流覽自己心儀的車型,聊以慰藉不能滿足的心。7月28日,跟朋友到大眾4S店看車,一進門就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車子,興奮伴隨激動,以至於銷售顧問趕忙攔住我。很想給定金,一想到10多萬從何而出,閃爍其詞,打消了買車的念頭。中午在家悶悶不樂。我把自己的心情流露在微博上,一時跟帖者甚眾。

酷暑難當,懨懨欲睡。一個電話讓我倍感清涼:“還差多少?我幫你想辦法。”一個認識了16年的朋友,卻很少見面,她的聲音細柔而甜美,此時我感覺到幸福氤氳而至。不聯繫不等於已經忘記,她時時在關注著我,哪怕是在我人生重要選擇的時候也會給我預設各種方案。第二天,手機短信上寥寥數語讓我感動:錢打過來了,你查收一下。其實,她不借錢給我,哪怕就一句爽快的敷衍我的話,我也心生感激。要知道,她也很困難,在最短的時間裏給我寄錢。就在前不久,我也試著給我的一個朋友提及借錢買車的事情,他不但沒有借錢給我,反而挖苦我,甚至懷疑我償還的能力。沒有借錢給我,我不怪他,但不能這樣對待一個交往近30年的朋友。強烈的對比,我明白了什麼才算真正的朋友。等車的日子漫長而苦悶,卻因了她的率真顯得格外甜美而幸福。珍惜擁有,也是一種堅持。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