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26 mars 2012 1 26 /03 /mars /2012 14:14

又是喜宴婚禮如春花般朵朵綻放的一個月,洤栱厝俥滿心嚮往嗎?不,我衷心祝福並期待著他和她的幸福。卻,不嚮往。
在許多人的婚禮上,我見證了朋友們家人們一幕幕的幸福,我會開心,我也會感動,但並無想像中的嚮往。或者這麼說,我不嚮往別人的婚禮,那傳統的不能傳統的美好婚禮,實則是耀眼的讓我感到幸福的害怕。白婚紗,紅旗袍,新娘紅妝;黑西裝,紅禮花,新郎喜慶。姐妹們向新郎討開門利是,姐妹們為難新郎,兄弟們搶新娘,接新娘,送新娘,新娘離開娘家過婆家,一天就這麼嫁了,或者說在拿到結婚證書的那一刻就嫁了。最後宴請,整個婚禮完畢運動創傷
和許多女孩子一樣,我也會傻傻幻想穿著白婚紗的自己,那一刻是有多幸福!因為幸福,所以美麗。到底有多幸福,多美麗?打個問號?僅問自己。那裊裊飄飄的白婚紗,聖潔美麗的白婚紗,那一生唯一一次的白婚紗是多麼的有意義不一般。可,我並無特別的期待嚮往,在我參加了許多朋友親戚的婚禮之後。耀眼高調的幸福實則讓我感到茫然,害怕。每每喜宴結束,總覺得這是一種解脫。
對於他和她,估計也是和我這般想的。他和她會想,終於辦完一件人生的大事。一件,帶著兩個家庭的期許的婚宴的終結,意味著新生的開始和過去一切生活的解脫歸零。下一步,就是該隨波逐流的繼承偉大民族幾千年來無形灌輸的傳宗接代的第二件大事。人生,真該這麼規規矩矩,不偏不倚的走下去嗎?誰能告訴我答案?我嚮往隨心隨性,喜歡就做下去,不喜歡就不願意。我是主觀的認為我是在堅持自我,家人也不客觀不客氣的說我性格很倔強,很硬,難搞。無可奈何,即便我的行為會從眾妥協,但不代表我真的認同認可。
沒錯,結婚儀式是神聖非凡的,可在我看來,婚宴上的熱鬧非凡讓我不斷產生抗拒的心,即便我見到美食的那一刻是無法抗拒。新娘子是幸福美麗,卻是無奈被動。不允許到處亂逛的乖乖呆著,等待著幸福來敲門。然後,那個幸福攜你一同離開告別你生活了許久許久的地方,去了另一個幸福他熟悉她卻陌生的地方。在等待的時刻我曾有過想逃離婚宴現場的一瞬間的想法,即便我不是新娘子。那個,依然在等待著幸福來敲門的新娘子。慶幸的是,我愛,我真的愛幫別人見證幸福,留住幸福。至少,我是這麼告知自己。
過去,看過一張報紙,有一個有意思的版面吸引了我。我不能詳細的說,大概是這樣的,主題是穿著婚紗去旅行。這個主題,這個想法真有意思,穿著婚紗去旅行。其實,並不是我們腦海裡想的穿著張揚婚紗的妻子和穿著西裝的丈夫有點不要臉的漫步在各大景點,玩呀游得。不是的,而是那夫妻倆每到一個地方旅遊景點,就去租借那個地方的特色結婚服飾,然後自個拍攝婚紗照。攝影師是隨手抓起的半路出家的路人,化妝師也是。
在我看來,這是多麼有意思有意義的婚禮。每到一個地方,景點,那個地方的陌路有緣人就見證了你們倆人的婚禮,給你們留下一樣卻不一般的祝福。而在這旅途中,他和她也留下幸福的印記,那是深深的,遠遠的。很久很久以後,當他和她老掉牙的時候,看到自個獨特攝影的婚紗老照片,那是多有意義,多有回憶。打心裡,羨慕叢生。
我想,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另一半都願意陪你那麼的鬧,那麼的吵。在傳統世人看來,這或許是一種出軌的婚禮,叛逆不世俗的一對。可,我真的無比羨慕,那是敢勇於追求屬於自己幸福的一對。也希望未來自己的另一半願意陪同自己,去找尋屬於我們自己不一樣的婚禮。
不願束縛自己,不想隨波逐流,我卻對此無能為力,真的無能為力!畢竟,在未來的某一日,或許我真能隨心所欲,活的自由自我,卻不希望未來的那個和我完全一樣,也不可能。就算是真愛,在精神上也能交流契合,但思想是分離的,個體的。你永遠也不知道他或是她完全的一切,人的思想會不斷更新轉換,他或她也根本無法預知,??知道全部的自己。況且,還有兩個人衍生出來的兩個家庭,弟弟兄兄,姐姐妹妹等等呢?並不是害怕,只是擔心無法平衡的事兒會越來越多,多到連自我都失去。這一生,真正該追求的是什麼,天曉得,我不曉得!只能傻傻的磕磕碰碰的過日子,戰戰兢兢的找尋心裡真正想要。
不願想了,或許是我的不成熟,或許是這個階段間歇性的因為太空閒而產生的困惑。但真的是困惑嗎?我有點明白卻不太願意真懂。當初,對我的信任所以放任自流。如今,為什麼還要不信任我也讓我去隨波逐流?天曉得,我不曉得!但,我相信我會幸福的,未來。就算是真不幸運,幸福稍微離我遠一點,我也要讓生活變得幸福。然後狠狠的,把幸福給拽回來!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