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9 mai 2012 3 09 /05 /mai /2012 04:25

所以在這百無聊奈的冬季,陣陣細雨無疑成了最好的點綴。可是望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雨絲我卻開始淡淡地充滿著哀愁。也許是我對妳的傷懷,也許是我渴望爲妳撐傘,不管是在雨天還是下雪天。聽說,在我離開那座城後,那裏下了壹場很大的雪。漫天的雪花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落了下來。只是可惜,我還是錯過了妳,就像我惋惜只能徘徊在妳的街角那樣,只能靜靜地凝視著妳的背影,只能悄悄地聆聽妳那微微細語。

還清晰地記得,第壹次遇見妳的場景,楛腄涼轵那時妳的青澀模樣。不是太偶像劇,我從妳身邊擦肩而過。壹排排整齊的課桌,參差不齊的人影,將妳定格在人群中。從此,我的眼裏多了妳的身影,從此,妳成了我此生最美好的風景。

我們的第壹節英語課。妳的青澀與純真無疑讓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壹種最真實的感覺,壹種超脫于世俗的美好,壹種遊離于所有壹切的清新。我曾希望我們能相互吸引:我曾自诩可以給妳個美好的未來。然而畢竟壹切都是我以爲。然後騙自己能忘了妳,至少對妳的感覺不再加劇。可惜的是騙得了自己,騙不了自己的心。或許,我是壹個浪漫主義者,長期沈迷在屬于自己的精神領域裏,不敢張望,更不敢輕易地被別人知曉。因爲我深怕再也見不到妳的那種美好廣告製作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以致于壹年半的胡思亂想卻怎麽也沒有想明白故事的開端,至于所謂的發展也只是我日日夜夜的單相思所能證明。有人說:“記憶就像倒在掌心裏的水,無論妳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壹滴滴流淌幹淨。”而我對妳的記憶卻總是繞時差,始終難以清除掉。曾幾何時,我壹度處于憂愁的狀態,文字成爲了我無聲地呐喊。以致于我的每篇文字裏漸漸的有了妳的影子。時光飛逝我卻把這種情感慢慢地轉化爲文字,只是妳沒看到,因爲我害怕,害怕妳會發現我深深的喜歡著妳,我曾夙夜難寐的去描繪我們壹起上英語課的情景,單純的把我內心對妳的情感轉變成壹章章的小說情節。現在當我看著那些文字的時候,我依然對妳有種感動。也許在平時的英語課中,妳並沒發現到有絲毫的異樣。可是對我而言上英語課即是壹種享受,又是壹種煎熬。或許妳難以明白,但我真的想說,妳真的很好。也許妳還未真正認識我,我是壹個腼腆的男孩,因爲害怕妳的眼神,所以至今還不敢跟妳說過話.....也正因爲如此,我總是試著逃避,可是妳很特別,特別的讓我心跳加速,緊張的不知所措的女孩。現在我想對妳說:“我喜歡妳,喜歡最初的妳。”妳人人網上更新的狀態,幾乎每壹條我都認真的看過。偶爾也會回複,但總是不敢太多的回複因爲我怕妳會反感,更怕有人會知道我喜歡妳。所以每壹次的敲打基本都猶豫了很久,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因爲我不知道該怎麽去說。正如妳喜歡的小說《何以笙箫默》,我也認真的讀了壹遍。那種感覺真的讓我記憶猶新,何以琛的執著,趙默笙的默然,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壹種愛情的純真與堅守。我不知道現實世界會怎樣去理解這段戀情。不過在我的世界裏,我希望有壹位天使,她能使我不將就的過活。因爲我始終堅信妳是我此生最美好的風景。因爲我相信在開始遇見妳的那壹秒,有些東西注定要到老訂花服務

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著雨,朦胧的雨霧將整個大地輕輕的遮掩,沒有舒伯特小夜曲的舒暢,沒有貝多芬交響曲的歡悅。只是細細地,洋洋灑灑地從空中垂落而這樣的雨卻讓我不經意的回想。我是向往天空的,因爲我相信湛藍的天空是幸福的顔色。而妳無疑是天空裏最美的壹朵雲,偶爾投影在我的湖心,而我卻始終看不清妳的面容。太短,回憶卻太美;太短,遺憾又太長。

窗外的雨還在不停地敲打著玻璃窗,狂風加上壹陣陣的炮仗聲俨然已成了這個寒冬的主角。看著滿天飄落的煙花卻不經意間想起了妳的模樣。只是那稍縱即逝的美好卻常常讓我不舍去觀看。因爲我害怕當我轉身時,我會離妳更加遙遠。也許妳不了解我的世界,也許我的壹次次上線只是爲了看清妳的頭像。我不知道爲什麽有這種感覺。看著人人網連續登錄的386天,我愕然呢,我不知道是什麽力量使我在時間的洪荒裏堅持那麽久,只是我沒有放棄,因爲我害怕壹旦放棄,我那虛無飄渺的心會愈演愈烈。可是,當我在隱身名單裏留下妳的影子時,我的心卻有絲毫的欣喜,因爲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去了解妳。也許這些只是爲了擺正妳在我心裏的倒影。曾記得多少次打開對話框想與妳聊天,曾記得多少次在妳傷心的時候想安慰妳。可是這壹切的壹切我卻都沒有勇氣,因爲我害怕,害怕越靠近就會離妳越遠。還記得《星空》裏的男主人公帶著女主人公去看星空時,那種馳騁在壹望無際田野裏的空曠與淡然是多麽的美好。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壹起追過的女孩》中男主人公的堅持與坦然,這些都讓我深深地感動.....那時多希望妳是主角。

莞花如夢,我的鐵馬秋風塞北,妳的杏花煙雨江南。轉瞬的天空,消失的藍,幸福的顔色相信會伴妳左右。

在這新年到來之際,窗外的風依然沒有停歇,那座城的雪應該還在下吧。可是我卻沒有感受到壹絲寒意。只是想告訴妳:“無論生活是快樂還是傷悲,請記得擡頭仰望星空,它會許妳壹生明媚如花。”......堅強的做個向日葵吧,每天擁抱陽光的生活立體模型機動

所謂的思戀有多長,外面煙花爆竹,萬家燈火,我只是擡頭望了望灰朦的天色,淡淡的想妳,有點。夜,真的太長。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